Friday, September 28, 2007

關於taken

認識V已經六七年了,到現在還一直都在聯絡還算滿難得的,雖然朋友圈、學校上課、社團都沒有交集,但我們三不五時還是會互約吃飯聊天,可能是因為特別談得來吧,所以聊天也通常沒有尺度的限制,不用擔心political correctness。

除了政治經濟社會大事之外,當然還會聊到女生。

有Long-D女朋友的V很愛這個話題。他是我認識唯一刻意選擇LD的人,因為他說他很忙,要上課也要為以後的工作做準備,LD的話只需要講電話就可以了,不用花很多時間陪女朋友。我總覺得他好像是在買call option,以低成本卡位,讀finance的果然有一套。

上禮拜聊到關於有男朋友的女生,一向賤賤的V竟然正直的令我驚訝:
me: 如果她是LD呢?你會追嗎?
V: 不會,道德上的標準是不可以破壞的,我也不會喜歡一被追就換男朋友的女生。
me: 如果她很正呢?
V: 嗯...不會,漂亮的女生又不是只有一個。
me: 如果她男朋友是asshole呢?
V: 如果她要跟他在一起,那是她的選擇,我不會因為這樣追她。
me: 那如果她很正,男朋友又是asshole的話呢?
V: 嗯... (想很久)... 不會.. 因為不可以搶別人的女朋友。最多只是勸她離開他吧。

完全不是我預料中的答案。我認識的V應該是立志要征服亞洲(台灣香港大陸日本韓國),為路上每個女生打分數的那個,想不到他竟然有這麼高的道德標準。話說回來大部分的男生應該都有這方面的共識吧。

No comments: